潘潘安:

整理文具和手帐,才发现不经意间已经写了这么多本。一页一页,一夜一夜,一夜一页。然后垒成好高一摞。能坚持一件事这么久,是起初想都不敢想的。

大约喜好与习惯的养成需要天时地利做布景,才自然长久。因为喜爱阅读与写字,进了杂志社;因为做旅游杂志编辑,爱上旅行;因为旅行,而开始喜欢摄影,尤其胶片;也因为旅行需要收纳各种票据和照片,于是开始做手帐。在手帐的进展中,开始学习水彩,开始关注各种文具。开始更细致地观察生活,感受生活,记录生活。而生活,因为有手帐,也变得越来越精致、充实和美好。这是好习惯的循环和推进,是最顺理成章的善意轮回。 

突然想起前两日我与父亲微信说的一句话,也特别想分享给大家:“有些人拥有很多,却因心无寄托而总觉生活无趣。不过,我遗传了老爸的一点,‘无用’兴趣很多,所以时常感到生活中有好多丰富有趣的事可做。内心不会孤独。”

愿每一位看到我Lofter的朋友们,也能拥有一些无害他人的健康喜好或是欲望,它们证明了我们的存在,证明了我们心中还有爱。

有了爱,我们的内心就不再孤独。

评论
热度(12050)
  1. 共29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la兔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